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Dr. Shu

Dr. Shu 的年度旅遊計畫

Updated: Mar 5, 2019


Dr. Shu 的年度旅遊計畫更新。說是年度,但也排到了2023年。2023年是極光之旅。我等下解釋。讓大家看我行程的目的是拋磚引玉,帶領大家前往世界遊歷。


從不到半年前臉書粉絲頁"Dr. Shu的旅遊文化攝影筆記"開張以來,持續關心的朋友應該不難發現 Dr. Shu 的旅遊品質。品質的堅持之一就是絕對在最適當的時間旅遊,不做無謂的浪費。例如,肯亞的動物大遷徙,我絕對是在暑假出團,因為只有那個時間才可以看得到大遷徙的重頭戲:牛羚渡河。而中亞行程,絕對選擇節慶,因為中亞最美的風景是人,而如果不是節慶,基本上可能的收穫就只是打卡。


而旅遊品質的堅持之二,就是絕對要看到當地最好的。例如吉爾吉斯,除了節慶之外,吉爾吉斯秋高馬肥,騎馬絕對不能少,而且不是讓人牽著漫步繞場一周,一定要策馬塞外,馳騁一里(千里當然就不可能了)。如果是極光團,就一定要以看到180度極光大爆發,滿天光彩舞動為目的,而不是以一縷白煙聊以自慰。


至於價格,Dr. Shu 是不願意破壞市場行情的,畢竟我有許多朋友都在旅遊業。但Dr. Shu 也實在無法向許多特殊團的市場價格看齊。我只能說當我翻閱到一些中亞行程,不僅價格令人咋舌,而且內容實在不敢恭維。肯亞、極光等等也都是如此。


旅遊型態分為兩種:一種是成本分攤,另外一種是帶團。成本分攤的目的地是 Dr. Shu 第一次造訪的,原則上是大家組團自助旅行的性質,不涉及商業活動,個人為自己負責,但Dr. Shu會堅持品質,並且完全規劃行程。這包含:


2019年春節:紐西蘭

2019年四月十四到二十:英格蘭與蘇格蘭

2019年六月:巴基斯坦,阿富汗

2019年七月:留尼旺島

2020年七月:法國城堡,南法,法國水鄉。

2021年春節:巴西里約嘉年華.這也是國家地理以及探索頻道經常介紹的活動,全世界最大的慶典,無止盡的狂歡,文化體驗,攝影機會.而在這一年過去的原因是嘉年華剛好與春節重疊.這大概每五年才有一次機會.


第二種是 Dr. Shu 已經去過,完全知道門路的。我會找旅行社擔保責任.這包含


2019年八月十六日至廿五日:肯亞動物大遷徙。這大概不用解釋了。(日期是在地時間,請另外加上飛行時間.)

2019年八月廿六日至九月九日:那密比亞.您可能沒有聽說過這個地方,但她是世界上旅遊資源最豐富的國家之一.

2019年11月,伊朗.

2020年一月:摩洛哥

2020年春節:衣索比亞。這一個國家讓你體會史前文明、不一樣的基督教文明、加上火星般的火山地貌。而選擇在這一年過去,因為當地最重要的宗教節慶Timkat剛好就在中國新年附近.


2023年春節:加拿大黃刀鎮極光之旅。為甚麼要等到2023年?不在明年就帶團?這是一個所有其他行程不會告訴你的:極光是有周期的。上次高峰是2014,周期是11年。也就是說,下一次高峰落在2025年。而在2022年之前去欣賞極光,機會不大。我所謂機會不大是指看到大爆發。我相信所有要去看極光的朋友都是以看到大爆發為目的,並且不希望浪費錢.

我會在未來將每個行程的細節告訴大家!
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私訊:shuwesley@gmail.com

bottom of page